小燕,现任国家敦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。一名优秀女税官的名誉外,她是孝媳、是贤妻、是良母,20余年如一日,用爱点燃“美满家庭”“温馨亲里”“幸福税苑”的亮丽华灯!先后荣获“三等功”、优秀员、纳税服务明星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。
20xx年,25岁的小燕带着少女纯真,与同单位的李永生结为夫妻,结婚不久公公去世,婚后主动和婆婆住到一起,用无微不至的照顾,胜似女儿的行动,精心伺候婆婆20余载,为婆婆梳头、捶背、唠家常、端茶递水的温馨“小镜头”,给婆婆过生日、庆母亲节、逢年过节的“小惊喜”,做婆婆病床前喂饭喂药、康复、换洗衣服的“小护工”,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,抒写着赏心悦目的婆媳情谊,赢得丈夫、女儿、家人和同事们的称赞和掌声。
如今83岁高龄的婆婆逢人便夸:“这是我的好媳妇,家里家外一把好手,很能干!”在家庭,她做婆婆的亲女儿,做丈夫的支持者,做女儿的好老师;于亲人,她是他们的好弟媳,是邻里的好榜样,是大家的“幸福果果”;在单位,她是巾帼志愿的倡导者,是敬老爱老的组织者,是单位姐妹的贴心人……面对大家的称赞,她总是淡淡地说:“这是每个有责任心的女人都应该做的,我只是在尽儿媳、妻子、母亲、税官的责任,没啥!” 一个和谐的“大家庭”在她带动下幸福满屋。
在她的潜移默化下,女儿从小充满孝心、爱心、上进心,让孝老爱亲成为家庭的家风,代代相传。现已读大学的女儿,总是给奶奶打电话嘘寒问暖,假期回家主动陪伴奶奶;女儿在大学勤奋好学,学业优秀,是所读大学学生会干部,活动主持人;也是帮助困难学生、弱势群体的志愿者。
勤奋敬业、尊老爱幼、团结邻里、宜室宜家,她是“幸福华灯”的守护者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为每一个亲人、朋友、同事,默默送去点点滴滴的温暖,倾情奉献丝丝缕缕的爱心,让“孝老爱亲”的美誉广为传颂。